close

  昨天晚上9點零9分,在濟南公交家樂福場站,記者見到了收車回到車隊的47路公交車駕駛員張波。他正是看到嫌疑人捅人後,開車追趕嫌疑人,後來又下車繼續追趕的公交車駕駛員。他向記者講述了其目擊和經歷的事件經過。
  行駛途中看到男子捅人
  張波告訴記者,他昨天一共跑了兩趟車,事發時是他跑的第一趟車。昨天晚上7點多,張波駕駛47路公交車在工業南路由東向西行駛,車輛剛過化纖廠路附近時,張波看到了路邊正在行凶的嫌疑人。“當時我正在路上行駛,車上視野很好,我當時看的很清楚。他們在路北邊,那個男的背朝我,我看見他有一個往下捅的姿勢。”張波告訴記者,剛開始他以為是鬧著玩,可是看到有兩個女的躺在地上,又看到地上有血跡,此時,張波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。“正在這個時候,我看見那個男的轉身往西邊跑,我心想出事了。”張波沒有遲疑,開著公交車向男子追去。
  張波告訴記者,這名男子大約20多歲。
  行凶者撞到柱子後暈倒
  “前面就是原來的女子監獄,那個地方有空地,我一把能把車打過來,我想把車開到那裡,準備別住他。”此時,張波駕駛的47路公交車正在公交車道上,車上有二十多名乘客。張波目測了距離和嫌疑人逃跑的速度之後,準備將男子截下來。
  開公交車追了八十多米之後,張波沒有攔住嫌疑人。“當時我開著車沒有截住他,他從右邊跑了過來,從我車前面跑過去了。”張波見狀,趕緊停下車,拉了手剎打開車門,跳下車去追嫌疑人。“他往西邊跑,我跟在他後邊追,追了有20多米,一直就和他差了兩步的距離,沒有追上。”張波告訴記者。
  接下來發生的一幕,是張波沒想到的,“前邊站牌跟前,有一個配電箱,配電箱外邊圍了一圈柱子。他跑著跑著,突然一頭撞在了柱子上。”張波說,嫌疑人撞的這一下,用了很大的力氣,嫌疑人當場就暈厥了。“這個時候,也有一名男子跟著追了過來,我問他打110報警了麽,他說報警了。我看到嫌疑人也不太能動了,我就跑回去看傷者的情況。”張波告訴記者,在追逐嫌疑人的過程中,他並沒有註意到嫌疑人手上是否有刀,也沒有遲疑和害怕。
  張波稱,在他們兩人之後,也陸續有人趕了過來,民警隨後將嫌疑人控制。
  開著公交將兩名傷者送醫院
  隨後,張波先跑回事發地,查看傷者的情況,張波告訴記者,他看到嫌疑人傷人的地點有兩名女子躺在地上,其中一名女子頭朝南躺在馬路牙子上。在兩名女子東側三十多米的地方,還有一名女子躺在地上,三個人都二十多歲。“其中一個人頭上有傷,胳膊上和身上也有傷,其他的我沒看清楚,都是血。我有點急救知識,當時摸了一下傷者的大動脈,三個人還有呼吸。旁邊有一對情侶,我問他們打120了麽,他們說打了,不一會救護車就趕了過來。”張波告訴記者,此時他把車熄了火,打電話向領導彙報了情況。
  現場有四名傷者,趕來急救的120救護車拉不了這麼多傷員。“我說抬到公交車上吧,我跟你們一起送過去,前面不就是三院麽。”醫護人員告訴張波,三院處理不了,得送往中心醫院搶救,“我說中心醫院就中心醫院,我送過去。”
  此時,還有車上的兩名乘客,一名二十多歲的男子和一名四十多歲的男子,兩人一同幫助醫護人員和張波將兩名受傷的女子抬上了公交車。“兩個人被放在了地上,一個橫著放的,一個豎著放的。我開著車,一名醫護人員在車上,還有兩個幫忙的乘客。”張波告訴記者,他一路開著四閃,闖紅燈將傷者送到了中心醫院。
  張波收車時,車上還有沒來得及清理的血跡,張波放下傷者後緊接著開始跑第二趟車了。目前,與張波一起緊追歹徒的那名熱心男子,記者暫未獲取到其身份,如果您知情,可以撥打本報熱線0531—88197600告知我們。  (原標題:行凶者逃跑中撞柱子暈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95zohn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